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德清县三方合力做好部门评议票决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0 信息来源:德清县人大 字号:[ ]

    今年12月底,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了对县经信委等7个政府部门的工作评议票决会议。本次工作评议票决于今年9月启动,在长达4个月的过程中,县人大精心组织、人大代表尽心尽责、被评议部门主动配合,为评议票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人大周密部署,深入调查。县人大常委会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工作评议票决领导小组和调查组,并召开动员会议,安排部署评议票决工作。7个调查组深入被评议部门、上级主管部门、镇(街道)和服务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表、实地考察、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形成了质量较高的调查报告。评议票决会议结束后,县人大将成立跟踪检查组,对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及时掌握整改进度,确保评议意见落到实处。

    二是代表高效履职,民主票决。人大代表积极主动参与,统筹安排时间,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调研,精心准备评议发言稿,肯定成绩恰如其分,反映问题实事求是,为评议工作取得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评议票决会上,常委会组成人员及25名人大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被评议部门进行满意度票决,做到不定调子、不凭印象,当场监票、当场计票、当场公布票决结果,保证了评议票决结果的公开、公平、公正。最终,3个部门的全面工作被评为满意,4个被评为基本满意。

    三是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迎检。县长亲自参加评议工作动员会,常务副县长参加评议票决大会,分别对前期迎评和后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7个被评议部门积极响应、密切配合,第一时间召开迎评动员会、成立迎评小组、制定迎评方案,部门主要负责人勇于直面问题、提前自查自纠,通过深入基层走访服务对象、邀请代表座谈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切实做到边查边改、未评先改,为评议票决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