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吴兴区人大借力审计“三转变” 打造监督“升级版”
发布日期:2019-01-10 信息来源:吴兴区人大 字号:[ ]

    去年以来,吴兴区人大积极创新监督方式,主动谋划、转变思路、借力审计,创新清单式审计整改监督工作,积极打造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升级版”。

    一是调整监督方案,明确重点。针对各部门不同的职能和特点,结合以前年度审计整改情况等内容,明确监督侧重点,针对性地调整委托审计方案。重点监督部门及下属单位的重大专项资金及其管理中的关键方面和薄弱环节,以揭示预算管理与执行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

    二是立足问题导向, 排查疑点。有效利用审计综合大数据分析,对比以前年度委托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屡审屡犯和整改落实不到位问题,结合对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监督情况,筛选问题疑点,比对分析,排查疑点数据。人大财经委及时听取审计及问题整改情况,并联合政府督查办开展实地督查。

    三是改变监督方式,提升实效。以“提高质量、提升价值”为目标,积极发挥审计人员专业所长,分项委托落实审计责任,运用“分析数据、锁定疑点、重点核查”的方法,改变以往仅以单个部门为主体,零散、孤立地反映问题的现状,改为“清单式”管理,运用审计整改系统严格执行问题整改“挂销号”制度,强化问题整改,有的放矢,提高效率。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