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吴兴区人大“四督四促”助力溇港风景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8-12-12 信息来源:吴兴区人大 字号:[ ]

    近年来,吴兴区人大把聚焦监督“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在成功助推太湖溇港水利风景区入选“世界灌溉 工程遗产”及创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的基础上,进一步督准督实,推进太湖溇港国家水利风景区建设工作。

    一是督运作促合力。围绕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推进乡村振兴,开展了保护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开发、利用吴兴独有的溇港文化资源等专题调研。督促政府要真正发挥好太湖溇港水利风景区管委会的领导、协调、运作职能,做到有人抓、日常抓。要克服部门,乡镇、村各自为阵的局面,整合资源、区镇同力、统筹协调、各司其职,扎实有效地推进“水利风景区”建设。

    二是督发展促融合。围绕吴兴区域发展全局,多次开展监督视察,对义皋、杨溇、幻溇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文化古村落保护、田园综合体建设等项目进行关注,督促政府把“水利风景区”建设作为乡村振兴和旅游服务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程,以大旅游格局推进农旅融合。要整合水利、农林、旅游、建设交通等条线资源,建设成以“溇港文化”为主题的环太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三是督机制促保障。围绕各项机制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政府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建立健全长效、稳定的投入机制和工作推进机制,建立“水利风景区”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制度,配套出台农旅综合园区项目建设奖励政策等,以制度保障“水利风景区”建设的稳定投入和工作推进。

    四是督长效促宣传。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日常监管,督促政府统筹区级部门及相关镇村的资源要素,统一组织策划、统一宣传推介、统一品牌营销,打响“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品牌。同时,深挖太湖溇港文化的内涵,赋予“水利风景区”特有的文化灵魂,在弘扬与传承中让“水利风景区”更具活力、魅力。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