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南浔区人大以“四个一”推进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2 信息来源:南浔区人大 字号:[ ]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宣传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南浔区人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要求,联合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综合运用报纸、电视、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扩大宪法宣传的覆盖面,提高宪法宣传的影响力。

    一是开展一次主题宣传。借助国家宪法宣传周的契机,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为主题,组织了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律师事务所、乡镇等,在人群密集的场所开展“宪法进万家”广场法律咨询活动,向广大群众讲解了宪法知识、地方性法规,宣传了法治浙江建设成就,开展了便民法律咨询。

    二是举办一场专题讲座。针对党政、人大、司法、乡镇、代表等群体,举办宪法知识讲座,邀请高校宪法学专家学者讲解宪法知识、新修宪内容和背景等,进一步增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以及人大代表的宪法自信,提高宪法意识以及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处理解决现实矛盾、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组织一次知识竞赛。为扩大宪法法律的影响力,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活动,题目从宪法以及3个地方性法规中选取20道,充分利用人大、公检法司微信公众号平台,社会公众可通过扫码进入答题,进一步营造广大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推动宪法法律在我区的贯彻和实施。自活动开展至今已有近500人参加。

    四是走进一个法治示范村。结合本次“宪法进万家”活动主旨,接下来将走进一个民主法治示范村,通过走进农村,走进农户,说宪法,聊家常,拉近宪法与群众的距离,让群众了解宪法与他们息息相关,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宪法精神深入民心,助推基层民主法治进程。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