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吴兴区人大助力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8-12-06 信息来源:吴兴区人大 字号:[ ]

    吴兴区人大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统领,认真贯彻区委两山理念的重大决策,助推建设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区、质量安全放心区、渔业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等,加快实现渔业生态、绿色、健康、高效发展,助力争创农业农村部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

    一是专项督,促推进。自2017年以来,吴兴区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渔业养殖尾水治理、惠农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一系列专项督查,有效推进健康养殖示范区等建设工作。目前,三个健康养殖示范核心区共5.05万亩基本建成,占全区水产养殖总面积89.9%。全区建有农业农村部渔业健康养殖场6家,其中5家复查换证,1家2018年新建。

    二是保障督,强支撑。区人大着重监督“养殖示范县”创建的保障体制机制,尤其是对财政保障、主体培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监督。2016-2018年投入渔业健康绿色发展的资金累计达7600万元;培育壮大水产种业企业11家,其中国家级、省级水产良种场共3家;每年培训渔民等各类渔业经营主体1200多人次,创建渔业科技示范基地13家以上和科技示范户350多户。

    三是长效督,显实效。充分发挥农口线基层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作用,立足实际,建立人大长效监督机制,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区人大梳理代表们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跟踪部门的答复情况,向各位代表反馈、确保落实。3.21万亩养殖面积的道路、电力、排灌、增氧、养殖尾水治理等设施齐全,100%达到标准化要求;工厂化设施养殖面积为1458亩,100%实现循环水养殖。渔业机械总动力7.06万千瓦,亩均0.901千瓦,养殖场增氧设备使用覆盖率达100%,渔业健康绿色和快速可持续发展基础良好。

    11月,吴兴区顺利通过验收,成为浙江省首个农业农村部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