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安吉县人大紧盯教育难点问题出成效
发布日期:2018-11-13 信息来源:安吉县人大 字号:[ ]

    今年以来,安吉县人大对代表、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热点难点,强化监督问效,有效推动问题破解。

    一是督查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管理问题。针对该行业竞争无序、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县人大在专题调研和审议后向政府发出审议意见,并督促抓好落实,推动政府成立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管理领导小组,出台审批与管理规定,对34家机构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业管理得到明显加强。

    二是督查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工作。针对部分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不移交、移交慢从而影响幼儿“入园难”等问题,县人大组织专业代表视察幼儿园配套建设及移交等情况,并成立督查组跟踪移交工作进度,促成龙山庄园等小区配套幼儿园明确移交时间,将极大缓解入园难题。

    三是跟踪职业教育审议意见落实工作。针对政府落实职业教育审议意见情况,县人大开展跟踪视察并反馈意见,督促政府与永艺家具、敏实集团、耕德电子、洁美电子4家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在职教中心开设校企合作冠名班,根据社会和企业需求,以“订单式”培养行业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