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南浔区人大“全链条监督”城乡公交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8-11-13 信息来源:南浔区人大 字号:[ ]

    为加快推动南浔区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近日,南浔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对城乡公交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全链条监督”,并狠抓督办落实,不让监督流于形式。

    一是选准时机,切入主题。8月底以来,以“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为切入点,从“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相关约束性、定量、定性指标完成落实情况,以及公交线路布局、公交车辆配置、基础设施配套、公交公司运营等城乡公交体系建设情况入手,进行全面深入调研。

    二是创新方式,深入调研。调研组对照城乡公交规划实地察看了公交枢纽、绿色公交场站、重点交通建设等项目现场,座谈听取了区交通局、交投集团、属地政府等的情况汇报,以及公交运营公司、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区、镇人大联动对镇域公交线路安排和行政村公交通达等情况进行了摸底统计,进一步掌握全区城乡公交运行实情。

    三是注重落实,狠抓督办。除形成调研报告供区政府决策参考外。针对调研中发现公交枢纽路口交通标示和视频监控不全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具体问题以督办函形式交政府相关部门限期办理落实,并将群众呼声较大的城乡公交通达率列入区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切实改善城乡公交条件、方便群众日常出行。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