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和孚镇人大全程助推和孚卫生院“医养结合”试点项目
发布日期:2018-11-09 信息来源:和孚镇人大 字号:[ ]

    和孚镇卫生院作为湖州市率先探索进行的“医养结合”唯一试点,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与和孚镇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孚镇人大全程参与,密切配合,提供“前中后”三期服务,全力助推和孚卫生院“医养结合”试点项目推进。

    一是前期献策服务,提供民主决策支撑。和孚镇人大利用在基层的优势,在“医养结合”项目试点决策时,通过代表向群众征求相关意见建议。利用好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机会,征集群众养老的诉求,收集合理的意见建议,为试点决策提供民主性建议支撑,使之更加合理化、科学化。

    二是中期宣传服务,加快项目推广速度。试点项目落地后,和孚镇人大加大对和孚卫生院“医养结合”试点的宣传,通过各个联络站宣传该试点项目,让农村老人了解其优势,吸引更多的人入住。截至目前,“医养结合”项目共有10位老人入住,后期会有更多需要看护的人进来。

    三是后期监督服务,保障项目平稳运行。“医养结合”项目正式运行后,和孚镇人大与镇卫生办联合进行实时跟踪,镇人大主席杨建中和区人大代表陈晓丽任作为具体跟踪人,通过“定期+不定期”的方式,走访“医养结合”项目现场,了解运行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保障项目平稳运行。

    同时,和孚镇人大还将“医养结合”试点扩面作为2019年市、区民生实事项目建议上报市、区人大,在试点中汲取经验,征集建议,为以后的推广打好基础,争取获得更多便民、利民、惠民的实效。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