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德清县人大扎实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09 信息来源:德清县人大 字号:[ ]

    为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参政议政,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德清县人大自9月起开展了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广开言路、问计于民。

    一是科学规划,明确征集工作思路。根据《德清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实施意见》,制定下发《关于组织人大代表进联络站征集2019年度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的通知》,要求各镇(街道)人大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征集项目不少于15项。同时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对征集范围进行了划分,明确要围绕公共交通、住房保障、宜居环境、医疗服务等13个方面的民生诉求进行广泛征集,把握关键,提高针对性。

    二是集思广益,扩大征集工作范围。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组织代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日”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以“三进四访”大走访活动为抓手,组织代表通过实地查看、个别走访、发放项目征求表等方式,深入各村、社区开展专项调研,收集社情民意。依托履职平台、人大APP、问卷调查等,组织代表倾听、反映群众诉求。经分析汇总群众来信来访线索,共征集2019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建议项目135件。

    三是逐项研究,确保征集工作成效。由县人大代表工委对征集到的135件民生实事建议项目进行分组,交由7位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逐项研究,优化项目内容,并召开主任会议,分别报告研究结果,提出意见建议。会后,根据主任会议研究结果,整理列出征集建议重点项目22项,在2019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移交仪式上,移交给县政府作研究处理,确保征集建议项目科学性、全局性和普惠性。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