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吴兴区人大深化“五个一”推进人大预算监督
发布日期:2018-11-09 信息来源:吴兴区人大 字号:[ ]

    一是细化“一本书”。本级“四本账”预算、全区46个预算单位所有预算及执行情况(草案)及表式装订成册。预算编制“一本书”继续细化,扩充高新区和环渚街道预算、专项资金分配、政府项目投资预算等各类表式,让人大代表将预算(草案)报告和预算明细表对照,一目了然。

    二是织密“一张网”。突出构建预算绩效闭环监管“一张网”。出台《吴兴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预算绩效监督的试行办法》,着力向乡镇延伸监督链条。选取2017年区级河道清淤专项资金等专项,广泛发动人大代表、老百姓参与专项资金绩效管理。

    三是布好“一盘棋”。出台《关于深化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和民主参与式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走访乡镇,自下而上循序深化,聚焦突出问题和已有经验,听取乡镇两项工作结合推进的意见建议,探索乡镇民生实事项目资金绩效监督,整合区、乡镇两级人大力量,全区上下“一盘棋”统筹推进。

    四是强化“一清单”。有效借力审计监督,专题召开审计进场会,每年抽取部分部位进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着重对审计查出问题开展清单式全程跟踪,年末将整改情况在常委会上进行汇报,问题整改单位同步列席,从而进一步健全全过程跟踪监督体系。

    五是打通“一根线”。围绕智慧人大建设,着力加强财政在线监督联网平台建设,打通“一根线”监督,不断加快推进建设规范联网监督体系。同时创新采取“授权、定点、延伸”方式,不断扩展和充实财政预算在线联网监督内容与范围,推动细化预决算信息及时公开,打造“阳光预算”。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