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长兴县人大组织召开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说明会
发布日期:2018-09-29 信息来源:长兴县人大 字号:[ ]

    为了全面掌握财政预算执行进展情况,进一步推进预算执行工作,长兴县人大组织召开长兴县2018年1-8月财政预算执行进度情况说明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建忠、县人大财经委全体成员、县人大财经专家咨询小组成员、县审计局有关领导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县财政局对全县1-8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说明,并分别听取县经信委、农业局、检察院对1-8月本单位预算执行情况的说明,县总工会、教育局对1-8月本单位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书面报告。部分县人大代表、专家就项目推进进度、专项资金结转时效、信息化设备立项、新增可用财力的预算安排等问题与各单位开展了互动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县人大指出,财政预算执行工作是一项重要而艰巨的任务,需要领导重视,加强管理,自上而下的推进工作开展;需要各部门加强沟通协作,落实预算执行工作;需要财务人员把好关,保证申请材料完整、合规,避免因材料未通过审核等原因影响工作进度。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财务从业人员及下属单位从业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二是各个编制单位要把预算编制的前期工作做深、做实、做透。三是各个部门要有刚性的约束意识,加强预算编制管理,严格执行预算,提高财政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