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南浔区石淙镇人大“四抓四强”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日期:2018-09-29 信息来源:南浔区人大 字号:[ ]

    石淙镇人大立足“四抓四强”举措,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助推作用,助力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省级样本。

    一是抓宣传强对接。这两年来,小城镇综合整治在石淙镇如火如荼地开展,石淙镇人大组织代表们发放宣传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向百姓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进行宣传发动,让他们积极主动地参与进来,形成人人关心、共聚合力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监督强巡查。石淙镇人大不定期组织代表们开展绿色保洁、城镇秩序、缆线管理等各类专项巡查活动,并充分运用“四个平台”,把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报由镇集中办理,共提出意见建议30余条。根据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镇政府可以有针对性地处理这些问题,有效防止脏乱差现象返潮,大大提升了整治效率。

    三是抓质量强治理。严格按照迎检的标准和要求,对整治范围查漏补缺,以达到整改到位的效果。为打造整洁干净的房前屋后、背街小巷,代表们主动参与推进乱堆物、违建等“六乱”清除治理行动。同时,结合代表提出的建立健全有关制度的建议,石淙镇完善了路长制等制度,通过制度建设来维持整治成果。

    四是抓亮点强优化。结合石淙打造休闲生态、全域旅游的定位,代表们围绕石淙特色,多次提出优化建议,争创建设亮点。如注重对太君庙景区的历史文化的保护;对安桥港慢生活街区挖掘多种新业态,鼓励附近群众自主创业;根据杨树兜田园漫居改造五化要求,提出优化景区内旅游厕所建设等,有力有效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