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南浔区人大审议监督三连“贯”
发布日期:2018-09-18 信息来源:南浔区人大 字号:[ ]

    为切实提升人大审议监督质效,南浔区人大创新监督方式,以不间断、全天候开展持续监督,进一步做实人大监督工作,让人大监督督出实效。

    一是“一督一年”,全程监督促有效推进。每个委室年初结合工作实际排定一个年度监督重点,贯穿全年进行全程监督,确保监督的全天候、无死角。今年来,共先后3次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督查,先后4次专题督查固废污染防治情况,先后8次开展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督查等等,通过多次全面深入开展督查,实时掌握进度、切实督准问题。

    二是“一督再督”,跟踪监督促办理落实。为进一步促进人大审议意见真正落地,增强审议刚性,南浔区人大在主任会议上对作出的审议意见和监督意见进行“再审制”。同时,选取部分审议意见在第二年进行重点跟踪督查,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对审议意见的办理落实,让人大审议工作真正发挥实效。南浔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连续多年对上年度的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在第二年作为重点审议议题进行再督查,进一步将农业监督引向深入。

    三是“一督一届”,持续监督促难点解决。按照“一督五年、五年必督”的要求,将城镇截污纳管和污水处理达标提质情况作为本届常委会的监督重点,每年围绕有关问题进行重点督查审议,促使相关环保基础设施滞后问题有效解决。去年,重点调研我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关情况,今年,重点听取区政府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情况报告及区人大常委会督查组的督查报告。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