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吴兴区人大监督助推农村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18-09-18 信息来源:吴兴区人大 字号:[ ]

    近年来,吴兴区人大常委会把农村承包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工作列入了重点监督计划,推动进一步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大力助推吴兴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改革进程。

    一是实地监督,推进土地确权有成效。区人大组织一线人大代表实地调研土地确权工作,监督落实职责任务、政策标准及考核制度等,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解决发现的突出问题。在区人大的推动下,区政府完成实测承包地面积15.6万亩;完善承包合同45625份,占比94.5%;颁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39982本,占比82.8%;8月10日顺利通过省市综合验收,得分95.99。

    二是切入监督,推进土地流转有规范。围绕流转土地自主权保障、农村基层组织和土地流转服务组织、委托流转规范等方面,组织代表及相关部门开展切入式调研,座谈讨论并提出针对性地意见建议,破解规范难题,区政府成立了“吴兴区农村综合产权流转交易管理委员会”和“吴兴区农村综合产权流转交易中心”,8个乡镇交易分中心平台也完成挂牌并进入运行。

    三是持续监督,推进调解仲裁有力度。在调节仲裁机构未能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区人大通过持续地监督调研,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认识,完善调解仲裁机制,落实责任,确保仲裁机构正常运作、发挥效用。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