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吴兴召开全区人大主任(主席)读书会锁定“三大目标”全力推进人大工作再上台阶
发布日期:2018-09-14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吴兴区召开全区人大主任(主席)读书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新期望,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和市、区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市人大学习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促落实、明方向、谋长远”三大目标,全力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抓紧抓实既定目标。牢牢抓住人大工作法定性、规范性的要求,全面梳理年初确定的108项重点监督任务完成情况,围绕“深化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全面推进议政会全覆盖、组织开展任后干部述职评议、持续加快智慧人大建设”等多项上下关注的重中之重目标进行“回头看”,要求各责任委室对标对表,抓既定目标的落实。
    二要把准把牢履职方向。结合省市人大读书会召开后的新要求新任务,围绕“如何对监察委开展有效监督、如何规范建立政府债务监督审查制度、如何助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如何提升代表联络站兼用并举实效”等省市人大、区委工作重点,常委会主要领导为每个委室下一步工作出了3—4道“思考题”,并在会后发文明确,确保人大监督助推精准有效。
    三要谋早谋新思路举措。明确要以明年省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为契机,全区各级人大要及早启动工作思路高质量谋划。继续按照“少而精”的原则开展监督、探索创新,各委室、乡镇街道人大至少要有一项原创性、引领性特色亮点工作,实现吴兴人大工作高水平发展、高质量推进。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