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德清县人大“三结合”监督主城区水环境治理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7 信息来源:德清县人大 字号:[ ]

    近期,德清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项督查组,制定督查方案,采取各级河长自查、治水办检查、城建环资工委抽查、专项检查组重点督查的方式,对主城区水环境治理提升工作进行监督。

    一是与代表议案办理督查相结合。德清县主城区水系水资源匮乏、水体流动性差,一直是城市人居环境整治的棘手问题。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关于加快实施引水入城项目建设的议案》确定为本届人大的一号议案。在议案督办过程中,组织代表多次赴湘溪港、北港河道、南津桥、凤栖湖等地进行视察,督促推进东苕溪水引入环城水系,提高城区水活力,改善城区水生态。目前,引水入城总体工程已完成80%。

    二是与“河长制”日常督查相结合。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代表作为主城区“河长”,深入督查联系河道情况,带头开展沿河环境整治,主动投身治水一线,发出人大声音,践行人大作为。同时,积极当好“治水顾问”,为河道列出“成绩单”和“诊断书”,服务好、指导好、带动好主城区街道和牵头部门开展好治水工作,制定“一河一策”,推动污染及时治理、水质逐步改善。

    三是与代表主题活动相结合。开展“监督已治理的河”、“剿灭劣V类水 人大代表在行动”等主题活动,分阶段分批次组织代表开展视察检查、专项督查等活动,切实监督好每个环节,确保主城区水环境质量有实实在在的提升。今年以来,共组织代表开展主城区巡河督河57人次,指出存在问题32个,主要涉及到涉水服务行业专项整治力度还不够大、水体水质反弹压力较大,生态化措施偏少等问题,交由政府相关部门研究处理。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