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南浔区人大“三化”开展民生实事项目“期中大考”
发布日期:2018-08-13 信息来源:南浔区人大 字号:[ ]

    近日,南浔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首次经人代会票决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通过组建专业化监督小组等方式,多措并举加强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凝聚起强大合力。

    一是监督队伍专业化。根据项目的具体分类,科学排定监督小组成员。例如,对于教育领域项目,安排教科文卫工委及3名教师身份的人大代表全程参与监督,在视察过程中更容易发现该项目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办法,同时也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专业优势,进一步提高监督活动的质量和实效。

    二是监督要点清单化。针对每个项目列出实施进度、要素保障、审批环节、政策处理、后续管理等要点清单,对照时间节点找出影响项目进度的问题清单,在半年度政情报告会上通报,交由区政府整改落实。同时要求区政府在一个月内向区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三是监督方式刚性化。拟出台《关于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实施办法》,在人代会上对区政府民生实事办理工作报告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结果当场公布。而表决结果的不确定性,对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产生一种无形的压力,体现了人大监督的刚性,更好推动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