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吴兴区人大多措并举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发布日期:2018-08-13 信息来源:吴兴区人大 字号:[ ]

    一是创新代表培训学习形式。在去年举办新当选代表集中培训基础上,今年7月初,该区又举办首届人大代表论坛,为全体基层一线的区人大代表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与载体。论坛采取现场看与会议学相结合的形式,围绕“顺应时代要求,争做优秀代表”主题,4名优秀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和履职实际作履职经验交流。

    二是强化代表履职激励机制。认真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百分竞赛活动,不断探索代表履职管理和考核,努力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定期在吴兴人大微信公众号上刊登代表风采,宣传代表履职先进事例。加强代表履职登记,全面了解掌握代表履职情况。

    三是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不断完善该区领导领办和督办重点代表建议件机制,强化对口委室联系督办。目前,该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提出的81件建议已基本办理完毕。同时,结合深化提升代表联络站活动,不断加强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