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德清县乾元镇人大凝心聚力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发布日期:2018-07-09 信息来源:德清县人大 字号:[ ]

    近年来,德清县乾元镇人大主动作为,作出《关于全面深化“美丽城镇”建设的决定》,号召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带头为“美丽城镇”建设作出贡献。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基本改变了“脏、乱、差”的城镇旧貌,乾元镇成功获评省小城镇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

    一是作出决定,体现人大作为。1992年德清县城搬迁至武康后,乾元镇基础设施逐渐老旧,2016年集镇范围内危房共有3900多户,占全县70%以上。而农村经过和美家园创建和美丽村庄建设,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均得到了较大改善,从而形成了城镇不如农村的较大反差。老百姓对美丽城镇建设的呼声大,人大代表对美丽城镇建设提出的建议多。为此,2016年底,镇人大四届一次会议作出了《关于全面深化“美丽城镇”建设的决定》,要求全面推进“旧城改造再推进、城镇管理再加强、文明创建再提升”三大行动。

    二是全程监督,展现代表风采。2017年,乾元镇人大围绕深化“美丽乾元攻坚年”专项行动,组织代表综合运用重点暗访、集中检查、现场督查等方式,对水利交通工程建设、环境保护、消防安全、镇区交通拥堵和停车难治理等重点民生领域开展监督,指出存在问题和短板,督促镇政府将工作办实、办好、办到位。今年又发动代表开展“互查互检互学”活动,组织市、县、镇各级人大代表190余人次参与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检查,查找旧城改造短板17处,提出整改意见38条,得到了镇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三是深入一线,彰显职责担当。镇人大主席团主动领衔多个旧城改造项目,人大代表也冲在一线,直接参与旧城改造的规划、设计、施工。50多名代表主动担当,勇挑路长、里弄长、楼道长重任,开展干道、里弄和楼道巡查各81次、203次、316次,深入查摆文明经营、绿化保洁、有序停车等问题57个,调解矛盾纠纷和解决实际困难39个。并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发放倡议书、承诺书2500多份,发动主要道路沿街200余家商铺共同参与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对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