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吴兴区人大深化百分考核法 推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规范提升
发布日期:2018-07-09 信息来源:吴兴区人大 字号:[ ]

    近日,吴兴区人大常委会制定新一年度《高新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百分制考核办法》,紧紧围绕该区实际,针对园区、乡镇、街道等不同类型人大工作实际,设置发挥代表作用、规范平台打造、人大制度建设等15个方面指标,进一步推进全区人大工作规范水平。

   一是指标定制精准化。吴兴作为湖州市的中心城区、主城区,针对园区、乡镇、街道等不同类型人大工作实际,科学定制考核指标。特别是围绕街道人大缺少民意反映渠道和监督机制现实,设置推行街道议政会、民生实事项目议决制工作要求,进步强化指标的针对性。

   二是机制运行规范化。考核办法突出机制为先,要求各单位要抓好代表联络站运行、反馈选民活动意见、组织代表问政、环境情况报告等机制,并明确提出相应流程,力求以考核促规范,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

   三是考核反馈科学化。为了提高考核准确性和针对性,由常委会领导牵头组成两个考评组,以考评组考评、常委会测评、微信公众号民主测评的组合方式,按50%、30%、20%比例计算得分、确定考核等次,并将结果报区委,作为各单位年度综合考核依据。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