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孙贤龙在德清调研时强调:切实把高质量赶超发展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0-09-04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今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带队赴德清县,就联系项目、联系人才和基层人大工作探索创新等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施会龙和有关委室负责人参加。

    孙贤龙一行首先来到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各类智能高空作业平台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高端制造企业。孙贤龙深入下料车间、焊接车间、金工车间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情况,高度肯定了该企业坚持自主创新,实现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效,并勉励企业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强做大。

    随后,孙贤龙一行来到德清莫干山机场调研。机场位于通航产业园,为浙江省至2030年规划建设7个A1类通用机场之一。“现有多少家公司已经入驻?”“目前有固定航班了吗?”孙贤龙认真询问机场有关建设运营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机库和飞行服务中心。他指出,要充分把握通航产业发展机遇,不断优化周边交通和功能设施,放大溢出效应。

    接着,孙贤龙一行调研了德清县人大代表网上联络站“数字云平台”建设。该平台着眼连通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为群众纾难解困、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服务功能。孙贤龙通过现场连线代表、查看功能演示等,深入了解平台运行方式,对“有事找代表+代表为人民”的模式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平台不仅方便了代表学习履职,同时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渠道,延续了人大代表联络站“两渠道一平台”的积极作用。下一步要完善运行,让代表和群众深度参与进来,不断梳理总结经验,努力打造成为我市人大工作的品牌。

    随后,孙贤龙走访了联系高层次人才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德清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强。作为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方面的知名专家,朱强长期从事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多媒体等领域研究,取得了多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创新性成果。孙贤龙详细询问了其创新创业的最新进展情况,听取对我市加强和改进人才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要强化人才、科技支撑,努力推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积极助推湖州高质量发展。

    下午,孙贤龙一行又分别赶往乾元镇、新安镇、禹越镇和新市镇开展实地调研。

    在浙江物产中大线缆有限公司,孙贤龙实地考察了联系的该公司年产100万千米特种线缆项目。项目位于乾元镇新材料园区,为浙江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额65亿元,规划用地610亩。“线缆绝缘材料用的什么材质?”“项目什么时候可以投产?”孙贤龙边看边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要不断健全管理体系,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县镇联系干部要贴心服务,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在考察中南高科·运河智谷项目过程中,孙贤龙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已入园企业50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规上企业40家,特别是对“六不入园”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守住“亩均论英雄”、生态环保的底线,同时要做好配套服务,实现企业又快又好发展。

    来到禹越镇三林村,孙贤龙一行走访了国际农庄星创天地接待中心、太湖原舍产品馆、数字乡村研究院,孙贤龙对该村依托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树立“保底回报”思维,处理好引进社会资本发展和维护村民利益的关系,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同时,要充分运用数字技术,推进农村基层治理,采取与城市社区结对的方式,让平原美丽乡村成为城乡居民的向往地。

    在五龙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孙贤龙看望了企业家人大代表。孙贤龙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了解到公司营收形势好于去年时,他非常高兴。孙贤龙要求企业深入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新机遇,继续拓展国内市场,把企业做大做强。

    最后,孙贤龙一行前往新市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乡镇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新市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开展“争先创优”行动,经济建设实现新突破、数字赋能跑出新速度、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新进展。

    孙贤龙强调,下一步,新市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和湖州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顺势而为、乘胜前进,为湖州“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贡献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机遇,研究融入国内大循环的具体路径和措施,支持企业在扩大开放的同时,深耕国内市场,形成发展新优势;要从源头把好关,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项目“双进双产”的全过程,真正将高质量赶超发展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等工作,不断增强基层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