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督乡村旅游条例实施 促法治护航生态文明
发布日期:2020-09-02 信息来源: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志华带领市人大监督调研组一行,赴安吉县开展了《湖州市乡村旅游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项监督暨法治护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日宣传活动周活动。

    监督检查组一行下基层、看项目,实地调研伴花山宿、荣耀天空之城等乡村旅游特色项目的开发、经营和管理,详细了解《条例》对乡村旅游产业的促进和保障情况。接着又马不停蹄地听汇报、问进展,从县政府和6个县级部门的汇报中,深入了解《条例》在安吉的贯彻实施情况,督促进一步压实法定责任、促进落地见效。

    在听取汇报后,沈志华对前阶段安吉县贯彻实施《条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站在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高度抓贯彻,以《条例》贯彻实施为载体,推动安吉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的示范样本,成为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示范样本,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县域示范样本。要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契机抓贯彻,及早介入、深度谋划,提出今后一个时期乡村旅游发展的建议,积极争取列入县委的规划意见中。要用足用好《条例》的各项规定抓贯彻,全面落实好《条例》中的管理、要素、保障、处罚等条款,促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打响“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品牌、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