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德清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07 信息来源: 字号:[ ]

    7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立新带队赴德清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市分类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阜溪街道兴山社区、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以及舞阳街道城山村,实地考察“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智慧综合体、生活垃圾智慧化监管系统、“源头精准投放+智慧化收运”运行模式等特色亮点做法。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德清县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董立新指出,当前德清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呈现出了基层创新、社会协同、监管规范、城乡均衡的特点,在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要求方面走在前列,取得了值得充分肯定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做好以点带面的文章,认真总结城乡、行业试点经验,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做法,加快工作扩面,率先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个全覆盖”。二要做好规范提升的文章,着力做好标准制度体系、设施能力建设体系、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全城智慧监管体系、“党建+”工作体系“五大建设”,形成科学分类的工作体系,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示范。三要做好长效机制的文章,聚焦财力保障投入、工作机制完善、宣传教育规范等重点环节,全力推动生活垃圾治理迈上新台阶。四要做好实践探索的文章,在重点行业、部门试行生活垃圾收费制、升级“限塑令”、加强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创造出更多经验做法,为我市争创生活垃圾分类全国示范市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