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赴南浔调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标杆村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 信息来源: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字号:[ ]



    3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立新带队赴南浔调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标杆村创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善琏镇港南村、车家兜村,双林镇华桥村,实地查看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等情况。

    近年来,南浔区按照垃圾精准分类要求,建立健全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全链条”处理体系,基本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覆盖,建成省级资源化项目村33个、省级高标准示范村5个、市级标杆村11个,设置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132个。

    在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后,董立新认为,南浔区在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过程中形成了“党建引领、政府引导、群众参与”的基本格局,构建了“收、运、处”全链条工作模式,制定了“方案、制度、标准、政策”等措施机制,探索了“一周一报表、一月一例会、一季一考评”“两代表一委员督导”“红黑榜”等特色鲜明的亮点工作。

    针对下一步工作,董立新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在标准、设施、架构等方面,形成适合本地特色的模式;要加大投入力度,在处置、保障、监管等方面,提高增强工作的能力;要勇于探索创新,在宣传、设施、运维等方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