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垃圾分类标杆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6 信息来源: 字号:[ ]

    3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立新赴湖东街道东郡红树湾小区、铁路社区、龙溪街道杨家埠村调研生活垃圾分类标杆创建工作。


    在东郡红树湾小区,董立新仔细查看了分类收集设施、公示栏、分类体验屋,认为该小区设施配备好、宣传教育勤、运营管理顺,要求总结经验,加以推广。

    在铁路社区,董立新充分肯定发挥党员和退役军人作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做法,为老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经验。

    在杨家埠村拆迁安置小区民和花园,董立新要求针对拆迁安置实际,抓住居民从农村到城市生活方式转换这一时机,做细做实工作,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调研组一行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基层生活垃圾分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董立新对去年以来吴兴区和南太湖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要总结经验、完善模式,按照“设施标准化、宣传长效化、运营市场化、管理智慧化”的目标,及时回顾总结、提炼完善,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模式;二要发现问题、补齐短板,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智慧监管、投入保障、社会诚信、收费制度等具体措施,逐步加以解决;三要分类指导、加快推进,根据城市和农村、新建小区、老旧小区和拆迁安置小区的不同特点进行分类指导,在标杆创建的基础上,以点带面,提质扩面,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全国示范市目标按期实现。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