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胡菁菁带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8 信息来源:市人大农委 字号:[ ]

    今天,市人大常委会赴南浔区善琏镇,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带队,副主任胡国荣等参加。


    胡菁菁一行首先来到善琏湖笔小镇,现场走访善琏书画院、北大汉字艺术中心、陈国麟美术馆等项目,并沿河查看了景观提升工程。作为我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单位,善琏湖笔小镇以湖笔文化为主线,致力于打造以湖笔文化体验、国学研修、礼仪启蒙、书画展示及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景区。

    随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美丽乡村精品村窑里村,并对村内以窑文化为载体,大力发展“旅游+文化”,创建“半斤泥”特色品牌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在窑里村窑文化馆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善琏镇主动对标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和区委“一五一十”工作部署,创新破难、加压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湖笔小镇、乡村振兴等方面展现出新亮点。


    胡菁菁充分肯定了善琏镇前期工作成效,她说,近年来,善琏镇各届领导班子满怀激情、倾注心血,一茬接着一茬干,在深度挖掘文化特色、整合乡村资源、引进投资项目等方面做了许多扎实有效的工作,湖笔小镇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下一步,要加强规划设计,引进专业人才做专业事,切实加快湖笔特色小镇建设;要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加大精准招商力度,持续做好民宿经济和国学研修的文章,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要研究出台政策,构建良好营商环境,加大对引进企业扶持力度,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发展。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