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胡菁菁带队调研吴兴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3 信息来源: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字号:[ ]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带队,赴吴兴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立新等参加。

    胡菁菁一行首先来到飞英街道新华府,就城市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沿途查看了小区道路垃圾桶、垃圾分类自动投放箱、生活垃圾分类接驳站、易腐垃圾收集站和大件垃圾回收点等分类投放情况,并叮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继续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工作。


    

    在高新区大溇村,胡菁菁一行调研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垃圾桶是否摆放到位?农户家门口垃圾桶内分类是否符合要求?上门回收时间是否固定?……这些都成为调研组关注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调研组专题听取了吴兴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及市级示范点位创建情况的汇报。据悉,截至目前,吴兴区已开展精准分类的小区有126个,将在12月15日前完成13个市级示范小区(街区)和7个市级示范村创建工作。


    会上,胡菁菁肯定了吴兴区前期工作成效。她说,吴兴区全区上下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责任明确、目标清晰、保障有力,有力推动了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要继续抓好市级示范点位创建工作,坚持“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创建原则,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要加强政策研究,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要充分调动起物业公司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要加强制度设计,加大资金支持,构建考核机制,用“以奖代补”的形式加大对示范创建点位的支持力度。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研究好三年规划分步走、制定出台统一工作标准、出台以奖代补政策和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的文章,推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