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胡菁菁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13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以“把初心变成恒心,把使命视作生命”为题,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陶时梅等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立新主持。
    课上,胡菁菁结合前段时间的学习调研,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结合自己的理解,通过一系列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什么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新中国改革建设为什么能不断创造奇迹、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为什么我们有必胜信念等六个方面,和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的发展历史,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胡菁菁说,98年来,党历经千辛万苦、千锤百炼,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赶考”路上,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经受住了历史和时代的考验,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历史和实践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根本保证。

    胡菁菁说,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亿万中国人民魂牵梦萦的百年梦想。在这壮阔征程中,只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更好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胡菁菁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把初心变成恒心,把使命视作生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推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