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胡菁菁带队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和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征集
发布日期:2019-09-29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一行前往南浔区,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等情况,听取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意见建议。

    胡菁菁一行前往南浔镇人大代表横街联络站、和孚镇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举行市、区县、镇三级人大代表、镇村两级干部和群众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从人大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等方面谈了意见和建议,并针对老旧小区电梯改造、生活垃圾精准分类、青少年近视预防、加大教育投入等多个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菁菁认为,大家对主题教育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针对性强,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汇总梳理,积极整改到位。对明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所提的意见,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都是群众最需要解决的“关键小事”。

  胡菁菁强调,下一步,各级人大和代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既要在善于发现问题上下功夫,更要能提出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要更加注重贴近民心民意,做好明年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的梳理工作,在11月的集中移交日上,统一交各级政府研究处理,推动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对代表联络站活动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要探索制度化、常态化的交办反馈机制,更好做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