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胡菁菁率队调研湖州人防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9 信息来源: 字号:[ ]

    9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率队调研湖州人防工作。副主任熊全龙等参加。
    胡菁菁一行实地视察了全省首家市级人防主题教育馆——湖州市民防教育馆、市人防基本指挥所,观看了人防建设专题片,听取市人防办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胡菁菁充分肯定全市人防工作,她指出,全市人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防空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充分利用人防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措施得力,工作有力。
    胡菁菁强调,人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作出新贡献。要打牢基础,切实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要抓实基层,切实加强区县人防机构的组织建设,持续加大重点镇、街道社区、疏散基地等基层单位的指导力度,始终做到“心中有数”。要突出重点,不断完善全市人防指挥体系,提高城市防空防护的信息化水平。要强化教育,加强《人民防空法》的宣传普及和自救互救技能的培训,切实提高全民人防法律法规知晓率和群众防空防灾意识。
    胡菁菁要求,要进一步整合人防优势资源,主动融入加快高质量赶超大局。要围绕中心,积极发挥人防设施和资源优势,加强与应急管理等部门协调配合,将人防应急支援与防灾、减灾、救灾相结合。要强化宣传,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广泛普及人防法律法规知识,民防教育馆要在“建、管、用”上下“实”功夫,将其建设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青少年教育研学和党建教育实践基地,切实提高全民防空防灾意识。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