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胡菁菁带队调研南太湖新区人大工作和生活垃圾精准分类
发布日期:2019-08-30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带队赴南太湖新区,就新区人大工作和生活垃圾精准分类进行调研。

    胡菁菁一行来到滨湖街道,详细了解该街道人大工作、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等情况。先后赴汎港润园小区、市交投集团实地察看居民小区及机关单位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调研组专题听取了南太湖新区管委会人大工作和生活垃圾精准分类情况的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

    胡菁菁指出,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不断提升服务发展大局、推动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南太湖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抓好《中共浙江省委关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加快新区人大工作机构建设,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更好助力新区建设发展。
    胡菁菁指出,新区在推进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中目标明确,标准高、要求严,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明显。下一步,要在实现全覆盖的同时,着重抓好示范户、示范村、示范社区、示范街区、示范单位、示范机关等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示范点建设。要按照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六个统一”的要求,着重在“投放”和“收集”两个环节中下功夫;要立足实际、创新破难,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宣传推动工作;要进一步调动物业公司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积极性,扎实推进可回收再生资源利用,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同时,逐步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推动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兰新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