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胡菁菁赴南浔区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30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6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带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南浔区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浙江旺能环保、湖州南太湖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湖州南太湖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双林镇邢窑村和南浔镇香墅湾小区等地,就南浔区城乡生活垃圾处置项目建设、垃圾处置能力提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城镇社区垃圾分类管理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该区关于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情况汇报。

  胡菁菁充分肯定了前期南浔区所取得的成效。她说,近年来,南浔区围绕中央和省市关于垃圾分类的部署要求,分条线、分批次、分步骤稳步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标明确、推进有力、做法创新,有力推进了全区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

  胡菁菁强调,垃圾分类工作关乎民生福祉、关乎绿色发展,湖州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更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努力在生活垃圾分类上走在前列。


下一步
 ◇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到目前存在的推进不平衡、利用不充分等问题,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增强工作合力,形成上下对应、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做好各项工作。

 ◇要善于总结、归纳、提炼好前期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举一反三、加以推广,为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要注重宣传教育,健全组织保障体系,逐步形成全区共同参与、共同治理的大格局。

 ◇要做好政策研究,完善配套措施,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