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市人大代表视察申嘉湖高速公路西延工程
发布日期:2019-06-17 信息来源: 字号:[ ]

  “畅行通衢大道 共话高速发展”,在申嘉湖高速公路湖州鹿山至安吉孝源段即将通车之际,6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就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据了解,申嘉湖高速公路湖州鹿山至安吉孝源段项目是申嘉湖(杭)高速公路的延续,是我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建设的“三纵三横”高速公路中的“一横”,也是我市《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行动方案(2017-2021年》中“五年百项千亿”重点工程之一。该项目起自鹿山枢纽,经湖州开发区、吴兴区妙西镇、长兴县和平镇、安吉县梅溪镇等乡镇,终于安吉县孝源街道,路线全长48.57公里,是我市打造枢纽门户城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体现。
  从鹿山枢纽到长安隧道,途径溪龙服务区,最后到达终点站孝源收费站,一路上,代表们通过“走、看、访”的形式进行了全程体验,亲身感受了通车后湖州至安吉的便捷度,大家纷纷为工程质量、沿路风景点赞。

  “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申嘉湖西延工程今年终于要通车了,作为一个安吉人,我真的非常高兴。”市人大代表、安吉县溪龙乡徐村湾村党总支书记施安龙开心地告诉记者,“这条高速公路的贯通,不仅对安吉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给我们当地老百姓带来了交通的便捷,更将有力推动溪龙白茶小镇的后续发展。”

  “申嘉湖高速公路西延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我非常期盼它的开通。”市人大代表、安吉县城乡建设规划室高级工程师陈东山说到,“安吉人民20年来的心愿即将达成,通车后将大大缩短安吉到湖州、上海、安徽等地的距离,对安吉加速融入长三角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市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建成,让安吉进入了我市半小时交通圈,提前实现了我市打造“半小时交通圈”、各区县至少通达两条高速公路的规划目标,补齐了区域高速公路网的短板。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