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市人大开展防洪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4-18 信息来源: 字号:[ ]

    开展防洪法执法检查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为进一步推动防洪法贯彻实施,推进我市水利工程建设,提高防洪能力,4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防洪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会,专题听取了市水利局关于贯彻防洪法、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对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率执法检查组赴德清县开展检查。市领导胡国荣、蒋伟峰等参加。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德清县下渚湖街道的湘溪闸站,实地调研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湘溪闸站始建于1979年,2014年进行改建,是湘溪圩区重要的防洪排涝水利枢纽。

  随后,检查组到塘泾村松树塘,就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德清段)工程进行实地查看。该工程是我省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五大重点水利项目之一,列入国务院172项重大水利工程。

  在钟管镇蠡山村,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刘家桥港河湖水系连通工程、观音漾美丽河湖工程等建设情况,鼓励他们在做好水利工程的基础上,更好推动乡村振兴。


  在听取了德清县有关情况汇报后,胡菁菁对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德清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思想认识到位,宣传贯彻有力,工程管理严格,应急体系健全,防洪能力不断提升,有力保障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胡菁菁强调

下一步

  ▷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防洪法宣传贯彻工作的重视,利用各种渠道方式确保宣传到位,切实做到家喻户晓。

  ▷要在原有成效的基础上,加大科技投入,充分运用好高科技手段和信息化技术,打造智慧水利工作体系。

  ▷要切实做好“水”的文章,通过水利建设让城市乡村增美、让集体经济增效、让百姓增收,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分组前往各区县,围绕各级政府学习宣传贯彻防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骨干河道堤防建设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开展检查。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