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8 信息来源:市人大社会建设委 字号:[ ]

  3月14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湖州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论述,审议通过了《湖州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等3项制度,审议通过了《2019年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要点》,征求了《市人大社会建设代表专业小组职责》等意见。


  胡菁菁指出,设立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是顺应新时代社会建设工作的需要,对推进社会领域法制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珍惜荣誉、珍重责任,强化代表意识,扎实开展工作,不辜负组织信任和人民期望。

  二要创新实干重履职,为常委会工作取得实效发挥积极作用。要紧扣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下,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理念谋划工作,抓好落实,实现良好开局。要注重理性思考,积极探索把握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规律。

  三要建章立制优素质,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执行好相关工作制度,规范有序开展工作。要乐学善学,增强履职本领。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夯实工作的民意基础。要认真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团结协作,形成整体合力,提高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