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深入一线察实情 问难帮困“三服务”
发布日期:2019-03-11 信息来源: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字号:[ ]


    根据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3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志华结合走访联系企业、走访联系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走访基层人大,赴安吉县开展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沈志华一行走访了联系企业——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中南百草原集团有限公司以及联系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崔世豪,实地察看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场所,与企业负责人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进行了座谈,就当前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国际国内市场形势、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生物医药是我市“4+3+N”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高投入、高技术、高收益和研发周期长的特点,希望政府更加关注生物医药产业中科技型小微企业的成长”“我们企业准备上市已到了冲刺阶段,现在国家设立了科创板,在上市的有关关键问题上我们还想不好,希望相关部门加强指导”“休闲旅游是我市的重点主导产业,这几年发展态势很好,我们准备对景区进行提标升级,但受到土地要素的制约,建议政府加强对综合利用荒山荒坡的政策支持”……

  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的反映和诉求,调研组掌握了第一手情况。

  沈志华强调,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当前,各级党委政府高度关注实体经济发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不断传出减税降费等利好消息,民营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三服务”活动是省市委部署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帮助企业、群众和村社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市、县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真情服务,让企业和基层打消顾虑,如实反映问题、提好建议。服务工作要落到实处。对于企业和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要及时梳理、对接和跟踪,想方设法帮助推动解决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