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推动文明条例落地见效,湖州人大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2-03 信息来源: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字号:[ ]

  

    为推动各区县深入宣传贯彻《湖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志华带队赴南浔区开展了文明条例宣贯情况专项监督。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南浔区图书馆、花园名都酒店、香墅湾小区等现场。每到一处公共场所,督查组都详细询问经营管理主体如何层层落实责任,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并深入了解文明条例宣贯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南浔区政府的总体汇报和卫健、教育、公安、综合执法等区级相关部门的补充汇报,沈志华在肯定了南浔区前阶段所做的工作后强调:

  ●认识上要再提高,充分认识制定文明条例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实际行动,是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法治保障,也是营造高水平文明环境、助推高科技人才引进、服务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支撑。

  ●宣传上要再深化,2019年是文明条例落地的关键之年,社会层面要广泛深入宣传,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各经营管理单位要强化内部宣传,让每个单位的所有相关人员应知应会,努力掀起新一轮宣传高潮。

  ●责任上要再落实,部门、乡镇等面上的责任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实现网格化落实;各经营管理单位内部的责任要层层传递、落实到人,确保把实施主体的作用发挥出来。

  ●执法上要再强化,思想上要真正敢于执法,方法上要善于运用大数据和高科技手段,机制上要形成执法的常态长效,努力推动形成人人讲文明、争做文明人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