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把握“四个新”、突出“六个重”!新一年人大教科文卫工作这么干
发布日期:2019-01-15 信息来源: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字号:[ ]

   近日,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暨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会议在湖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对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18年全市人大教科文卫系统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决策部署,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取得了“围绕中心履职好、监督推动效果好、上下齐心协同好”的实效,特别是推动了以文明条例立法和实施为着力点的文化湖州建设、以县域医共体建设为牛鼻子的医疗综合改革、以学前教育为重点的教育改革发展,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沈志华强调,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一个重要体现,就是人民对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事业有了更高水平的需求。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教科文卫面临的“四个新”:健康优先已成为新时代卫生工作的新导向,文化自信上升到事关国运兴衰的新高度,科技创新提升到发展全局核心的新地位,教育事业被赋予“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新定位。

  沈志华要求,新的一年里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践行为民宗旨,认真履职尽责,重点突出“六个重”:重抓学前教育三级联动执法检查,重抓乡村旅游促进条例立法,重抓文明条例的落地见效,重抓医共体建设扩面提质,重抓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重抓自身建设和从严治党,努力推动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提升新水平。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