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胡菁菁深入吴兴区妙西镇开展“三服务”活动,讲了这些事
发布日期:2019-01-04 信息来源: 字号:[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1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带队赴吴兴区妙西镇,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学锋参加。

  胡菁菁一行首先来到东边村,实地走访村文化礼堂。近年来,通过美丽乡村的创建,东边村居住环境显著改善。同时,该村着力推动文化礼堂建设,为农村文化活动写下生动注脚。“有了文化礼堂,不必再担心风吹雨淋,村民们每天都能来这里跳广场舞和锻炼身体,逢年过节的文化活动更是丰富多彩。”村支部书记胡小丽开心地说到。


  随后,胡菁菁一行来到慧心谷项目的建设现场。慧心谷为生态旅游开发项目,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胡菁菁认真看、仔细听,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在抢抓工程进度的同时确保工程质量,并提出了为度假酒店书吧引入城市书房等建议。

  在镇文体中心,胡菁菁召集基层人大代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村、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希望市人大、区人大能利用优势,为我们搭建平台,引入好项目。”“乡镇卫生院总是留不住人才,希望和有关部门反映,制定更符合乡镇实际的补助改革机制。”“乡镇教师队伍能再多一些新鲜血液那就更好了。” “人大代表联络站在发挥代表作用、推动民生改善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要继续建好用好它。”基层代表群众畅所欲言,为妙西镇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在充分肯定了妙西镇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后,胡菁菁强调,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动力、新成就,全镇上下要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深入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奋力推进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各级人大要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党有号召,人大就有行动”;要践行群众路线,用好代表联络站这个平台,推动代表活动常态化,通畅民意表达渠道,在联系服务群众、推动赶超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杨湾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