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市政府咨询委关于城市总体规意见
发布日期:2018-12-29 信息来源: 字号:[ ]

  1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立新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市政府咨询委关于《湖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草案)意见建议。市政府咨询委主任,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沙铁勇出席会议。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市规划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咨询委的专家成员围绕“湖州2035”城市总规修编完善、与其它政策战略的衔接、规划的实施落地等内容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湖州2035”规划周期长,不确定因素多,编制难度大,在编制过程中,贯穿了“两山”理念,坚持了问题导向,强化了市域一体,注重了以人为本,充分体现了前瞻性、综合性、开放性和创新性。


  针对专家反映比较集中的人口和用地规模扩张过快、近期目标不清晰较笼统、规划管控保障措施不够明确、城市规划建设实施重外延扩张轻内涵提升等问题,建议市政府及规划部门要及时梳理、充分吸纳。

一要更加注重城市内涵发展

  突出补齐现代城市产业业态、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修复、科技文化发展、公共服务功能等短板问题,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着力提升城市对要素集聚、产业发展和人口吸纳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二要更加注重城市开发节奏

  以“清单式”细化近期发展目标,有重点强化城市基础功能,适当增加城市发展的战略留白,科学确定人口增长的预期目标,努力避免城市建设中“摊大饼”的现象。

三要更加注重强化协同保障

  进一步强化“三条控制线”、各类专项规划、周边城市战略,以及城乡协调等方面的对接和衔接,统筹行政措施、社会监督、法制保障等多种手段,确保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能落地、见效。

四要更加注重扩大公众参与

  坚持以人为本,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广泛运用多种方式和途径,进一步充分听取社会各阶层、各行业的意见和建议,让城市规划真正成为“蓝图”和指引,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向往与期待。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