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市人大赴长兴调研“十大专项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8-11-16 信息来源: 字号:[ ]

    1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长兴,就“十大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市政府下半年须完成的50项具体工作中涉及长兴县的项目落实情况、《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湖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贯彻情况和明年人大工作思路等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带队。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洪桥镇太湖村移风易俗展示馆、东鱼坊历史文化街区、小浦镇八都岕、南方水泥、龙山街道综合福利中心、亩均大数据中心等地,就乡风文明、城市能级提升、乡村振兴、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污染防治、养老服务在建项目建设情况、产业质效突破等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县人民政府有关情况的汇报。


  胡菁菁指出,今年以来,长兴县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落实市委“十大专项行动”、完成下半年重点项目推进、执行《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促进条例》及宣传贯彻《湖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下阶段,全县上下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抓牢抓实抓好项目这一牛鼻子,持之以恒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环保是硬规矩,切实提升环保意识,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民生是硬要求,面对人民群众的新需求,积极探索创新,打造新形势下养老服务新体系,更好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

  座谈会后,胡菁菁一行又专门听取了县人大就2018年特色亮点工作及2019年工作思路所做的汇报。她说,今年以来,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一线状态履行法定职责,助推发展取得新成绩,依法监督取得新成效,代表工作取得新拓展,自身建设取得新进步,为建成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县域典范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菁菁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总指引,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自觉坚持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代表工作为基础,建好“五星级”代表联络站,用好创新之源,激发主体活力;坚持以守住法、管好钱为重点,依法有效履行各项职责;注重发挥人大独特优势,切实做好深入调研的文章、讨论决定的文章和上下联动的文章,整合人大系统资源力量,加强工作协同,相互配合支持,共同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