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2019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建议今天交接!
发布日期:2018-11-01 信息来源:市人大民宗侨外委 字号:[ ]

  11月1日,2019年度市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建议移交仪式在湖州市吴兴区余家漾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同日,全市各区县、乡镇人大在各地代表联络站分别举行移交仪式,首次将收集到的655个建议同步移交给了同级人民政府研究处理,共同促进选准选优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高惠民实效。


△市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建议移交仪式



△各区县、乡镇人大在各地代表联络站举行移交仪式


  据了解,为民办实事项目我市已经坚持20多年。去年开始,民生实事由人代会差额投票决定,并实现了市、区县、乡镇三级人代会全覆盖。2017年市委出台《关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实施意见》,强调,在候选项目形成过程中,要坚持以政府主导的原则,同时要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为此,去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走进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向群众征集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建议。今年7月,市人大常委会又专门制定了《关于组织人大代表征集民生实事项目建议的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人大代表征集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工作,明确责任主体,规范征集步骤,确定每年11月的第一个工作日为集中移交日。


  根据征集办法的规定,市人大常委会加强组织协调,统筹科学安排,有关委室会同各区县人大、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走进136个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广泛征集2019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同时,还通过代表履职平台、人大APP、人大微信公众号、人大网站等途径,向人大代表征集项目建议。

  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截止10月底,各级代表共开展主题接待活动307次,接待群众和选民5056人次,征集到建议2314条,其中,涉及市级374条。经梳理汇总,归纳为城乡治水治气、食药安全管理、宜居环境创建等十一个方面106个建议项目。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4029273号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