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逐点督查长兴县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18-10-29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生态环保部通报的合溪水库水源地问题得到整改落实,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立新带队,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及部分人大代表,赴长兴县开展专题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合溪新村生活污水处理改造提升现场,贝贝香食品有限公司、兴湖电子有限公司、飞龙建陶有限公司拆除旧址和浙江物产长鹏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听取了属地乡镇、企业负责人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合溪新村生活污水处理改造提升现场


△兴湖电子有限公司、飞龙建陶有限公司拆除现场

    针对物产长鹏化工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检查组建议,一要坚持实事求是,既要充分肯定现有整改的成绩,也要看到遗留问题解决存在的难度和压力;既要坚决落实好中央环保督查的整改要求,也要结合实际妥善解决好问题。二要坚持细化方案,针对问题整改实际进展做好两手准备,对于调整规划要积极向上对接汇报,做到调规理由充分;对于企业关停,要及早制定方案,综合考虑社会稳定和经济效益。三要坚持领导重视,县委县政府必须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向上对接汇报,争取省政府支持。四要坚持倒排时间,按照中央环保督查的要求,倒排时间表,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做到企业去功能化,在年底完成问题整改销号。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