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市人大扎实推进第18号重点建议件督办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8 信息来源:市人大农委 字号:[ ]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杨卫贞等10位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湖州美丽田园的议案”, 引起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把它列为重点建议件,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国荣重点督办,副市长施根宝领办,市农业局主办。
  根据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件的督办规定,按照依法依程序、讲求实效的原则,市人大农委通过加强与政府互动、与县区联动,切实履行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的职责,与主办部门共同制定代表重点建议件办理和督办工作实施方案,以任务倒逼推动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的深入开展。
  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国荣带队,实地查看了长兴县李家巷镇四合园家庭农场、虹星桥镇金塘湾精品水果园、龙山街道绿野仙踪生态农业园等项目,并召开了座谈会,市农业局汇报了全市美丽田园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和重点建议办理情况。领衔代表杨卫贞对办理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
  胡国荣对今年以来我市美丽田园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市农业局主办的重点建议的前期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当前,我们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示范行动,高质量、高水平推进现代农业绿色高效发展,为我市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贡献力量。
  10月10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8号重点建议件办理工作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出席。建议代表、市人大农委、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市政府督查室、建议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局汇报了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有关单位汇报了建议会办工作情况。杨卫贞及3位附议代表认为此次建议办理有规划、有目标、有措施、有保障,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希望湖州美丽田园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市政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不断提高思想站位,优化思路举措,坚持抓重落实,切实抓好湖州美丽田园建设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市人大常委会指出,市政府和相关单位对建议办理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深入调查研究、着眼解决问题,办理工作取得实效。通过办理这件代表重点建议件推动美丽田园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并从规划、机制、方法等多方面协同推进,充分发挥美丽田园的带动力,推动湖州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