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聚焦公立医院改革,市人大代表问政会说了这些事!
发布日期:2018-10-14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回应群众关切,推动政府及职能部门加快优化医疗卫生布局、推进医改进程,促进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繁”问题,提高人民群众对就医的满意度,10月11日下午,我市举行第五次人大代表问政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实现“争创健康中国示范区”目标,必须系统推进公立医院重大项目建设和综合改革、县域医共体、城市健康服务联盟等工作,推动卫生健康事业跃上新台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菁菁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了全市公立医院重点项目及重大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后,来自基层的7位市人大代表围绕“推进公立医院建设和改革,增进全市人民健康福祉”主题进行提问,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与互动。




  老百姓什么时候能到新医院看病?“医后付”功能何时能升级为手机付费?能否进一步优化医保报销政策,让参保群众更有获得感?……

  代表们踊跃提问、畅所欲言。他们中既有基层的社区工作者、也有公立医院的管理者,既有熟悉医改工作的专业人士、也有关心医改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提问的虽是代表个人,背后代表的却是基层群众的呼声,是对公立医院建设和改革过程中重点难点问题的关切。对此,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做答,并对落实代表意见进行了表态。


  钱三雄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这就迫切需要我们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市卫生系统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了解公立医院在建设和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门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加大解决力度。

  钱三雄强调,全市卫生系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静下心来、抓住重点,强化监督、动真碰硬,借助改革之力切实解决问题;要在关心关怀医务人员的同时,强化制度约束,做到两者并重,合理体现医务人员劳动价值,调动工作积极性;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县域医共体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和推广“德清模式”,着力打造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湖州样板”,确保我市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胡菁菁指出,在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公立医院改革是我市深化医改的突破口,也是已经推行了多年的医改工作的一次飞跃。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部署,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落实代表建议,进一步强化担当、把准方向、集中全力,提高改革的系统性,把握改革的时代性,创出改革的特色性,提高医疗技术,引进高端人才,建设智慧医院,优化医疗服务,走出一条具有湖州特色的公立医院改革之路,不断增进全市人民的健康福祉。

  市领导沈志华、闵云等参加。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