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专题调研医共体建设 助推公立医院深化改革
发布日期:2018-09-20 信息来源:教科文卫委 字号:[ ]

  医共体是以县级医院为龙头,整合县乡医疗卫生资源,实施集团化运营管理,形成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共同体,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一种组织模式。为深入了解我市医共体建设,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志华带领教科文卫委有关人员、市人大代表,赴德清县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武康健保集团德清县人民医院的家庭医生签约方便门诊、区域影像诊断中心、连续医疗服务中心等便民服务新平台,听取了县卫计部门、武康健保集团、新市健保集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医共体内管理、服务、人员、机制、保障、信息等一体化运作情况。
  沈志华指出,医共体建设是推动分级诊疗、引导合理就医,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繁”的有益尝试。在充分肯定德清县医共体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后,他强调,要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抓推进。积极面对医共体建设中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始终坚持医防融合的理念,敢于啃“硬骨头”、下大力气,坚定不移地把医共体建设好。要聚焦难点、深化攻坚抓突破。紧紧围绕“三医”真联动、利益真共同、资源真共享、管理真统一等难点问题,创新思路办法,落实有力举措,不断完善医共体的体制机制。要把握机遇、总结提升树标杆。以承办全省县域医共体建设现场推进会为契机,全面总结经验,提升建设水平,努力成为全省医共体建设的标杆,为全省乃至全国探索出一条公立医院改革的希望之路。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