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市人大代表专题视察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划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3 信息来源: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字号:[ ]

  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就我市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划定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立新参加。

  上午,视察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埭溪镇老虎潭水库生态红线划定、道场乡钱山下村基本农田划定和东部新区绿廊城镇开发边界划定等情况,听取了市政府相关部门、属地政府工作情况的汇报。下午,视察组召开汇报会,听取市政府及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和市规划局关于控制线划定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视察组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三条控制线划定工作思想重视、行动迅速、论证严肃,方案基本可行,下阶段要继续强化论证衔接,不断修改完善。

  视察组对三条控制线划定及后续上会审议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认识要深化,充分认识三条控制线划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要求,是实现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要求,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待的要求。

  二是意图要明确,控制线划定必须坚持保护自然资源、防止无序开发、提倡节约发展,充分体现保护优先的原则、节约集约利用的原则、问题导向的原则和系统思维的原则。

  三是方案要易懂,上会审议的划定方案要做到图、文、表结合,可对比、可衡量,划定依据、规范、方法清晰明白。四是措施要可行,控制线划定及管控要做到图上可标、地上可见,责任体系健全,过程监管公开透明。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