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市人大调研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6 信息来源: 字号:[ ]

  城市管理是一项涉及面广、综合性强的系统工程。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管理的内涵日趋丰富,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日益明显,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越来越高。
近年来
  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市上下对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重视程度前所未有,管理力度前所未有,社会关注前所未有,工作成效前所未有,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立新带队专题调研今年以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调研组指出,我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是仍然存在区域不够平衡,城乡不够协调,群众参与不够高,保障不够充分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厘清职责边界。充分认识城市管理是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民生、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必须要明确职责任务,强化综合协调。

  二要找准新需求、满足新期待。树立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找准广大群众的期盼和城市管理工作的短板,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

  三要对标一流城市,拔高工作标杆。树立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探索形成标准化管理体系,高度重视常态化机制化的建立。
    四要构建依法监督,各方参与的格局。树立依法监督的理念,构建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营造城市管理人人参与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