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孙贤龙在物业管理条例起草工作对接会上强调:为打造物业管理“示范样本”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9-13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9月10日上午,市物业管理条例起草工作对接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杨六顺、董立新、喻运鑫,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施会龙参加。

    会上,市建设局就条例起草工作情况,市司法局就条例审核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法规草案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孙贤龙说,开展物业管理立法,能够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能够为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法治保障;能够顺应市委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要求,增强创优争先意识,推动地方立法工作走在前列。制订一部能适应我市物业管理需要的条例十分迫切、尤为必要,希望参加起草的部门能强化使命责任,切实提高站位,主动拉高标杆,真正做到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全面出彩,让这部《湖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成为展示湖州物业管理工作和立法工作的示范样本。

    就做好下一步法规起草工作,孙贤龙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找“准”、写“精”、做“实”,确保解决实际问题;要突出地方特色,广泛调研发掘,认真总结提炼,固化实践经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作用;要强化群众参与,坚持依法立法、开门立法、民主立法,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凝聚各方共识;要坚持通力合作,继续形成合力,抓紧开展立法工作,全面提高立法质量,确保立出一部高质量的地方性法规,让市委放心、人民满意。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