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孙贤龙在长兴调研时强调:在“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中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作用
发布日期:2020-09-08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今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赴长兴县,走进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并调研联系企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施会龙和有关委室负责人参加。

    初秋的长兴,天朗气清,草木葱茏。孙贤龙首先来到浙江省长兴丝绸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纺织类制造业企业,产品主要面向欧美市场。孙贤龙走进车间实地察看生产作业情况,并仔细询问外贸订单、物流运输、上下游工艺配套以及营收纳税等情况。勉励企业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着力寻找新的货运方式,畅通出口物流渠道。同时指出,要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随后,孙贤龙来到小浦镇八都岕调研乡村旅游发展工作。八都岕以十里古银杏长廊而闻名。在实地察看走访后,孙贤龙对景区道路沿线整治、银杏公园古宅保护开发利用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将更多游客引得来、留得下。

    浙江达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机动车尾气排放控制技术研发、产品制造的科技型企业。孙贤龙详细了解公司核心技术攻坚、研发成果转化、国内外市场开拓等情况。他强调,汽车尾气净化既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汽车技术发展的题中之义。要持续加强技术研发,努力实现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的良好局面。孙贤龙还对省人大代表、公司研发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王秋艳表示慰问。

    下午,孙贤龙走进画溪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联络站内,代表济济一堂,会议气氛热烈。画溪街道就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县人大代表陆康康、姚锄强、陈娴、吴长青、缪根林、周玉璋、沈水妹、叶卫琴等围绕市“十四五”规划编制、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以及湖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湖州市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条例立法等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孙贤龙指出,今年以来,画溪街道经济发展逆势上扬,基层治理扎实有效,人大工作有声有色,成为长兴县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和湖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孙贤龙强调,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有利于推动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有效落实。基层人大要深入持久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保证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要紧扣事关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中心工作,坚持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相结合,多做政策宣讲、民意收集、建言献策、解疑释惑等工作,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巩固发展低收入家庭主动发现机制,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湖州“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中充分发挥优势作用。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